第五天,從頭城出發,沿宜蘭海線前往蘇澳。上午沿著台2省道走,一路上很多兇猛、對人狂吠的狗,被嚇到好幾次;旁邊大貨車跟砂石車呼嘯而過,空氣很差。有點後悔為啥不走宜蘭、羅東市區,卻選擇走海線@@ 一整天天氣都陰陰的,下午還飄雨,走海線也沒有碧海藍天可看。

走路的話,完全沒人或人很多的地方都還算舒服,這種人少少的地方,就會有很多奇怪的事情;今天是讓人神經緊繃的路線,不輸湖。

寫下了

[朝辭頭城彩雲間

 30里蘇澳一日還

 兩岸狗吠停不住

 身邊都是砂石車]

的打油詩

IMAG0116IMAG0115   

行經一個叫做[大福]的地方,有座[補天宮],似乎是全台唯一拜女媧的寺廟,香客大樓上方還有女媧補天的雕像;剛好最近玩的遊戲[古劍奇譚]設定中,男女主角都是女媧信徒,格外讓人印象深刻。

因為受不了大車跟狗的騷擾,轉往更靠海的小路前進。意外發現宜蘭的海邊腳踏車道,一直延續到五結,暫時避開外面的紛擾。

IMAG0124

走過一段似乎永遠走不完的橋,這時候的我,還蠻恐懼大車開過時,橋面震動、上下搖晃,類似地震的感覺。後來google一下,那座橋叫做[葛瑪蘭橋],全長1280公尺,是台灣第二長的橋。

中午就在傳統藝術中心附近吃午餐,這時候天空飄起了細雨。

IMAG0127      

下午經過[馬賽](馬賽傳奇現正當紅),到達今天的目的地-蘇澳。

IMAG0128 IMAG0129

找到今晚入住的[心心民宿],蘇澳國小對面,短短一條街,竟然有四家廉價民宿。記得06年腳踏車環島時(哇,有這麼久囉?七年前?) 還一家都沒有。 與老闆娘一聊,果然是其他人看她做的不錯,紛紛仿效複製。讓人想到這篇[猶太人vs中國人]   http://www.jobmarket.tw/bbs/showthread.php?p=10797

老闆娘已經是[窮爸爸富爸爸]中第四象限的人了,有兩棟房子,一棟租老師,一棟租給背包客;除了房租收入,光是幫自己跟幾個孩子保的儲蓄險,都已經繳完十年到期,每個月固定有二十萬以上的收入。

一進屋就看到她女兒在看cartoon network,又很小隻,目測應該國中生;跟我講話還會順著話頭接下去,我也不疑有它,只覺得果然是民宿老闆的女兒,這麼小就看過世面,一點都不怕生。直到老闆娘說她女兒的十年保險也繳完了,我還比了一下[怎麼可能,妳女兒才這麼小?] 老闆娘說:[她已經二十五了] 我:[!!??]

晚上一個人住四人房,很寬敞舒服,老闆娘還請吃橘子跟蓮子湯,還問我隔天要不要跟她的社團一起去溪頭XD

除了有洗衣機外,還借給我一台除濕機,把洗好的衣服丟進衣櫃,開除濕機一晚全都乾了~ 第一次早上出發時,連襪子都是乾的,超爽QQ 這樣一晚才三百塊,CP質高到破表阿~

IMAG01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ud祥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