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床享受民宿提供的豐盛早餐,包袱款款踏上了第四天的旅程。

前往聞名已久的草嶺古道,入口在貢寮跟福隆中間。

畢竟是遊客眾多的登山古道,比起昨天的貂山古道,走起來是輕鬆愉快不少;沿途都有涼亭、告示牌,石階的高度也剛剛好。

IMAG0095IMAG0096IMAG0097

走了差不多一個小時,前方出現讓人晴天霹靂的告示牌:

[草嶺古道啞口往大里方向  路面下陷有崩塌危險  請遊客依原路返回]

暗陰陽~(今天是白天,還有力氣可以罵髒話表達心情)不管了都走到這了,想說去碰碰運氣,硬是踏上啞口往大里的路。

IMAG0099IMAG0098

幸好一路順利無事,靠近大里的時候還看到有條蛇停在馬路邊@@     IMAG0100

Merrell的鞋防水透氣不錯,但是完全不防滑;穿著它爬山讓人膽戰心驚,踏到青苔上絕對會滑出去。

經過好幾次差點滑倒後,已經非常小心翼翼地在走了,還是在下山時整個人滑了出去,躺在地上久久爬不起來。幸好我屁股肉夠厚,沒傷到脊椎,差點就要GG了。但晾在背包上的襪子,似乎在跌倒時掉了,三雙襪子剩兩雙半...

走了三個多小時才走出古道,水已經喝完、口乾舌燥的時候,看到出口處有一台販賣機!~但我身上只有鈔票,沒有零錢...瞪著販賣機望穿秋水,為什麼你不能吃鈔票...日本的販賣機都可以吃鈔票的說...

IMAG0101

終於走出古道,抵達大里車站,原本預計在大里吃午餐,想不到大里什麼都沒有... 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前進。

經過一家看起來很高級的店,進去詢問一下價格[本店是無菜單特色料理  一人份套餐  最低價一千元]ㄜ... keep going

在靠近大溪車站的地方,終於找到一家[葉香咖啡],吃了份一百元的簡餐,有冰茶、飲料、冷氣、還有wifi! 一整個想要賴著不走了。

下午沿著濱海腳踏車道前進,順利到達目的地-頭城,今晚住[頭城背包客的家]

吃了好評推薦的[阿宗芋冰城]

IMAG0111

[頭城背包客的家]相當不錯,背包客需要的東西應有盡有,電腦/wifi/交誼廳/冰箱/洗衣機/烘衣機,還有廚房跟一堆雜物可用(肌樂、指甲剪等等)住一晚才三百塊,便宜實惠。

老闆說今晚只有我跟另一個外國人住,原以為會住這種通舖,應該是要省錢的年輕人,想不到室友是一個澳洲老伯@@

他說他會七國語言,可是不會中文;於是我就用破破的英文跟他聊了起來。

聊到他最近在東華大學附近種田,對於澳洲豐富的礦產跟高工資相當自豪。跟我講解火車都有兩種動力系統,像是花蓮到台東的鐵軌上方沒有電線,要用不同的動力(?)聽得我一愣一愣的。

說到他以前在澳洲的工作,是做塑化上游的原料製造,就他一個人接單生產(真的假的?乾五摳寧?)

還提到他現在投資於使用氫氣產生能量的技術。

喇賽到太晚,讓我十二點多了還在洗澡洗衣服,神奇的澳洲老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ud祥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