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酷音輸入法下載連結:

http://chewing.im/download.html

曾經用過的中文輸入法有「注音輸入法」、「自然輸入法」、「新酷音輸入法」。一開始大家應該都是用預設的「注音輸入法」,但「注音輸入法」有個很大的問題:常用的字,選字順序會越來越往前進,當這個字跑到第一順位而你沒有選它時,理想狀態是它退到第二順位,但幾次之後它會爆走,直接退到最後一位@@  用一段時間後,花在選字上的時間越來越長,終於受不了,跟新注音說再見了。

其實「自然輸入法」使用起來很不錯,不過後來朋友推薦的新酷音也相當好用,而且可以自由調整設定的選項較多,就以新酷音優先推薦給大家。

安裝完成後,選擇「PIME輸入法」>「設定新酷音輸入法」便可進入以下設定畫面,對我來說「按住Shift輸入全形標點符號」的功能相當方便。

image

 

新酷音有個神奇的問題,切換輸入法時如果電腦速度較慢,會隨機發生鎖死於「酷A」的狀態,整個卡住或只能輸出英文。被這問題困擾一陣子之後,終於發現了解法:到「控制台」>「輕鬆存取中心」>「設定相粘鍵」,將「連按兩下輔助按鍵後,鎖住輔助按鍵」取消勾選,就可以解決這個怪問題啦!

1507713300354

 

還是解決不了的話,另外一個治標的辦法:

Ctrl+Alt+Del,開啟工作管理員,把 [python.exe] 結束工作,這樣也可以重啟新酷音。

py結束.JPG

arrow
arrow

    Cloud祥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