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從光復衝到玉里,40km up。想說如果順利的話,今天到關山,明天就到台東了。

可能昨天鞋帶綁太緊的關係,一早起床左腳踝腫了起來,超痛。後來走路重心都在右腳,害右腳又起了兩個水泡orz

只好縮減行程,今天到池上就好。

IMAG0231

玉里到東里之間,有一段將舊火車軌道改建為腳踏車道,走起來非常舒服。

IMAG0235

舊鐵道因為處在歐亞板塊跟菲律賓海板塊的交界,每隔一段時間鐵軌就會有落差需要整修,於是後來便放棄了舊鐵道,改建現在的新路線;舊鐵道現在改建為腳踏車道,板塊交界點在一座橋上,還設有地標,走過的時候覺得很ㄘㄨㄚˋ,有種隨時會地震的fu。

IMAG0233

一路無事的到了富里,在7-11休息時,訂好今晚住宿的地方-出外人民宿。

IMAG0244

走到離池上不到兩公里的地方,才四點半,今天似乎一切順利;長長的田間小路只有我一人獨行,想起了很多事: 公司、大學、高中...

太陽灑下暖暖的陽光,感覺很舒服;哼起了小時候外婆教的、不太懂歌詞意思的四川兒歌,很懷念。

IMAG0234

突然很想聽梁靜茹的[sunrise],拿出手機按下播放鍵

[今天太陽升起前 把過去反覆想個過癮  再無聲無息的把你忘記 只剩星空有紀錄可尋]

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。想到外婆過世前已經認不出我了,想到外婆問「你是誰阿」的時候,很害怕,很無助,心中揪成一團,還裝沒事的說「外婆我是寶寶阿!」

IMAG0241
我坐在池上的田邊大哭。外婆火化那天也沒哭那麼慘。兩旁翠綠的稻苗,在陽光下閃耀著金黃色的光芒。

一路哭著走到池上車站,遇到有車經過,都裝作看風景把頭別開。

很慶幸有這麼一段放空與回憶的路程。

外婆,我很想妳。

IMAG0249  

       

 

到了池上站,晚餐吃池上有名的[全美飯包]。

IMAG0252

出外人民宿並不在池上市區,而是在市區旁的田間;找路的時候剛好遇到一週只開一天的池上夜市,運氣真好,好久沒看到這麼多人了。

IMAG0253

Google map指引一條田間小路,走一走連路燈都沒了,相當恐怖。到了出外人民宿,號稱池上最高建築(四樓XD) 爬上頂樓陽台,果然是一望無際,一覽整個池上。

IMAG0254  

拍了張池上夜景,爬上床鋪迎接期待已久的休息;呼嘯的風雨聲跟蟲鳴伴我入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ud祥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